电脑版

团区委联合航城街道开展移风易俗和惠民资金网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4 15:26: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4日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迎着新年的喜庆,不少新人早早地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领取结婚证。趁着西方情人节领证和春节期间办酒席的高峰期,团区委联合航城街道纪工委、团工委和民政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婚姻登记处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为树新风、去陋习贡献青春力量,带动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去领证的新人们分发《深化移风易俗 青年当先行》移风易俗倡议书、移风易俗宣传单,讲解有关政策和村规民约,并了解新人们的酒宴计划,鼓励新人们婚事新办,倡导文明节俭,喜事俭办,倡树社会新风,鼓励仪式从简,不讲排场、不讲阔气、不大摆宴席,拒绝高额彩礼。

  前来登记的新人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的婚礼。

  “我们之前也了解了移风易俗的事情,跟双方父母都商量了,打算在春节期间办一个节俭而有意义的婚礼。”其中一对新人说。

  今年是全区移风易俗深化巩固年,团区委也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逐渐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分发了惠民资金网宣传单,大力宣传推广福州惠民资金网,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APP,教授查询方法,让惠民资金真正晒在阳光下,营造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