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他(她)们守住家的地方

——区计生协会为计生困难家庭修缮房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3 15:49: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家,是停泊的港湾,是温暖的依靠。

近年来,区计生协会始终把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与生育关怀有关成员单位沟通联系,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计生困难家庭逐步改善居住状况。据统计,几年来,福州、长乐两级计生协会共投入资金55.4万元帮助58户计生困难户修筑安居之所。

1.jpg

桃源村郑茂长修缮后房屋

玉田镇桃源村村民郑茂长就是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项目的受益群众之一。其家庭贫困,妻子离家出走,独子在读。家中仅靠郑茂长打零工维持生活,所居住的一间土木结构住房破烂不堪,后又因台风侵袭导致外墙全部坍塌,唯一家园被摧毁成为废墟。郑茂长及家人一筹莫展。得知情况后,区计生协会将其列入安居修缮项目对象,福州、长乐两级计生协会共同给予安居修缮补助款1.5万元,帮助他们修缮房屋。如今,房屋已重筑土墙、翻新屋顶、重修楼梯,墙面也进行了粉刷。郑茂长及家人站在重新修建好的家园前,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jpg

西埔村张容芳修缮后房屋

玉田镇西埔村的张蓉芳几年前不慎从高处跌落致高位瘫痪,后来丈夫又因车祸身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两幼女。无奈之下,张蓉芳回到湖北娘家休养,两幼女则由爷爷奶奶抚养。在了解到张蓉芳因为家庭困境而与女儿两地分离时,区计生协会联合我省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乐善分会计划接张蓉芳回家与女儿们团聚。然而,张蓉芳西埔村的房屋是间坯房,连简易装修都没有。为方便张蓉芳回家居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区计生协会立即启动安居修缮工程,投入1.5万元帮助修缮好一楼房屋。现房屋已进行粉刷,安装了门窗,铺了地板,也做了卫生间。张蓉芳与女儿们相聚在舒适亮堂的家中,喜极而泣。坐在轮椅上的张蓉芳表示,这一刻她等了三年,不想再离开家了。

3.jpg

桃源村郑泉官修缮后房屋

玉田镇桃源村村民郑泉官年老体弱,独女已出嫁,无经济收入。唯一的住所是一间土房,因墙体脱落、屋顶木橼烂坏而成危房,摇摇欲坠。郑泉官无奈叹息,倍感无助。镇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将其上报区协会申请安居修缮补助,长乐计生协会把他列入安居修缮项目对象,福州、长乐两级计生协会共同给予安居修缮补助款1.5万元,帮助他修缮房屋,现房屋已全面整修。此时的郑泉官内心无比激动喜悦,他表示十分感激协会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计生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计生群众的桥梁,真正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深受群众的好评。安居修缮工程为计生困难家庭修筑温暖港湾,守住家的地方。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王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