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长乐区向日葵青少年社工走进首占中心小学开展清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9 14:3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3月26日,区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姐姐们来到首占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先用PPT带同学们开展了一段“文化探寻”,通过讲解清明节的文化,了解清明节的历史、由来、祭祀风俗,并倡导同学们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

  随后,社工们还和同学们一起自制手工花,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朵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做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清明传统文化知识,弘扬民族精神。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