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建设持续推进

一只受伤的银鸥在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获得救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14:44: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0日下午,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保洁员林学梅在保护区陆域进行海漂垃圾清理时发现一只大鸟被废弃的渔网绊住受伤无法飞行,并及时与将其送到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经工作人员确认,此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银鸥。

  受伤的银鸥在安保人员手里很乖巧,也很安静。工作人员小心拆除银鸥体外的鱼钩和废弃网绳。经初步检查,银鸥除身体比较虚弱外,翅膀和脚部外伤较为严重,为确保银鸥得到有效救治,经多方联系,决定送往福州市动物园救助机构救治。看护过程中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喂小鱼为其充饥。

  31日,工作人员携手将受伤的银鸥送往福州市动物园救助中心。与福州动物园动管科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后,兽医先对银鸥伤口进行初步消毒。动物园救助人员表示,他们还需安排专业治疗,确保伤势痊愈后放归自然。

  据了解,银鸥是在觅食时左脚被废弃的渔网绊住,右翅被网上的钩钩住,无法飞行,不断挣扎导致它受伤严重。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呼吁广大群众安全处理废弃的生产用具,希望游客朋友们在公园游赏时带走随身的垃圾,不让垃圾漂流在我们美丽的湿地,还鸟儿一片安全的栖息空间。

  据了解,经过不懈的努力,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形象已大为改观,生态保护各项建设还在持续推进当中,湿地保护的意识正逐步深入人心。

  观鸟栈道二期基础工程即将竣工

  观鸟栈道二期基础工程即将竣工,新建B段将与A段观鸟栈道连接闭合成环游路线,届时可直达牛山公园。

  湿地博物馆园林景观大变化

  博物馆花园经过绿化改造,梅花过后一片葱绿,五针松下的假山石——“皱瘦漏透皱传经典,色质纹形俱风流”,果然名不虚传,石与树相衬,更显得生趣盎然。

  砥砺观光道建设完成

  砥砺观光道是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游览路线主干道,也是闽江口的防浪大提,多少年来默默经受住台风的考验,不忘初心,砥砺使命。其沿线各类标识及宣教设施已投入使用,砥砺观光道的建设是公园主干线的竣工也是开始。

  牛山妈祖雕像屹立,周边景观加快改造

  牛山公园,马山炮台,登文道,钦此天妃庙景点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期待广大游客的光临。

  让我们共同守护好这片大美湿地。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