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农商银行致力普惠金融,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5 09:44: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长乐农商银行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让乡村居民有更多获得感。

  长乐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宗旨,积极加大对“三农”及实体经济的信贷扶持力度。在机制方面下沉金融服务重心,下放信贷审批权限,缩短决策链条,农户、农村企业、产业可以就近得到基本金融服务;同时农商银行还积极构建专业机构,成立了“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消费金融服务中心”,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多渠道受理小额贷款业务。如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近3年来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到2300万元以上。在贷款规模上给予优先支持,面对MPA考核日趋严格的情况,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贷款规模支持,新增贷款优先满足合理涉农信贷需求,2017年末长乐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70.45亿元,涉农贷款占比84.78%,实现涉农贷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的目标。据统计,今年年初至2月末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2.42亿元,涉农贷款增量1.46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60%以上。

  与此同时,长乐农商银行继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在18个乡镇街道合理布局经营网点41个和小额便民点、助农服务站216处,实现了金融网点乡镇全覆盖、便民服务村居全覆盖;并充分借助科技力量,大力布设自助机具,整合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在线理财销售等。积极推动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移动化服务营销,配备流动服务车,推动常态化下乡流动服务,将门柜业务办理延伸到客户身边,切实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到网点办理业务行动不便等问题,提升服务品质,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继续深化与财政、社保等有关部门合作,减免政策性惠农资金代理项目手续费,主动减费让利,继续做好居民养老保险、高龄补贴、粮食直补、渔船燃油补贴等各项农业补贴代理发放工作。向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低成本、一站式的即时贷款服务,努力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如不断完善房产抵押免评估管理,该措施实行以来为广大客户节省评估费用1000万元以上;同时对诚实守信、经营稳健、主要结算行在长乐农商银行的客户给予利率优惠。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加强与财政、妇联、教育等部门合作,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信贷资金,大力拓展巾帼扶贫、妇女创业、生源地信用助学、青年创业等贷款业务。每年还通过“福万通慈善基金”无偿捐助特困学生每人5000元资助金,为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展业平台,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长乐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将坚定服务“三农”的方向,持续为长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通讯员 王宪政 王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