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创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6:2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当前,我区文明创城工作迎来关键时间节点,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梳理工作任务,采取各种举措,集中全力抓好重点、攻克难点,为我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攻坚战。

  一是早部署助落实。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创城动员会,将创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制定下发了创城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创城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范围、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有效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二是划重点准着力。区市场监管局以城区主街道、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精准发力,主要查看经营者证照情况、卫生环境、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的不安全食品药品、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确保不留死角、不现盲点。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部门发挥“一竿子插到底”精神,各业务科室对责任项目开展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辖区所开展整治工作,辖区所若被黄牌或红牌警告,指导不到位的科室将负同等责任。

  四是倡服务促整改。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要求一次告知、材料一手发清”,同时,在城区所设专人专窗,按照“三通”工作模式(即符合规定的保畅通、不违原则的活变通、无法办理的帮疏通),协助立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875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5份,立案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5起,沿街商铺LED刊播文明建设宣传标语130余条。

  (通讯员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