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名城委、市文物局领导来航调研东关片区文物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9 09:24: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下午,福州市名城委主任杨勇、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一行前往我区吴航街道东关片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区科技文体局局长陈仁嵩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司马第、观察第、太平桥、奎光阁等明清古建筑群,并听取了区吴航街道东关片区文物古建筑现状保护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交流,调研组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长乐东关片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域内文物点众多,虽然其分布较广,受资金等因素制约,在保护与管理上难度较大,但当地政府能抓住当前文物保护的有利契机,尤其是能积极调动当地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同志共同参与到文物保护事业中来,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一做法值得认可。

  对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等工作,调研组指出,吴航街道东关片区的文化资源挖掘潜力巨大,对一些目前尚未纳入文保单位、又具有研究价值的古建筑,要妥善保护好,一定要聘请具有文物修复资质的单位来实施维修工作;加强管理,通过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使这些文化资源早日变成造福百姓的文化旅游资源,实现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双赢,进一步打造成长乐版的“三坊七巷”。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