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17:03: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25251995477373.jpg

1525252031953387.jpg

  长乐新闻网讯民以食为天,为把好食品安全关,连日来,我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各自辖区内,广泛开展专项整治、随机抽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等。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近日,金峰镇市场监管所召集辖区17家小作坊经营户参加小作坊专项整治会议,重点强调经营户要做好生产环境卫生工作、索证索票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规范标签标识等问题。会议针对日常检查中存在的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灭蝇灭鼠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

  金峰镇市场监管所也积极利用配备的食品快检设备,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大型酒店等餐饮单位场所,进行食品快检工作。工作人员现场共抽取18批次蔬菜水果进行农残检查和2批次的肉类进行瘦肉精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快检工作期间,检测人员还向食品经营者和餐饮服务单位现场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升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

  湖南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随机抽查了市场、超市经营户的食品合格证明等相关票据和证件。对未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的食品经营者,及时进行教育引导,督促其限期改正,对市场业主再次进行教育培训。同时,在市场入口及公告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告,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向市场业主发放《集中交易业主索证索票及信息公示规范要求》,并针对农产品进行检测,检测农残8批次,甲醇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江田镇市场监管所在长乐第七中学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蔬菜、肉制品等品种进行了抽样快检,共抽样6批,快检结果均合格。此外,执法人员针对食堂的原料、卫生用具清洗、操作间环境状况等提出指导意见。江田镇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活动,从技术上为食品安全加了一道“保险”,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