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举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相关知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8:18: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504181939.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区医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临床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及麻醉药品管理。4月27日,区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相关知识培训暨癌痛规范化治疗实践培训,全院医师、药剂师、全区各级各类已获得《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签卡》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有关机构药剂科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人员等近三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省市级专家来院指导授课,福建省康复医院康复肿瘤科主任杨上望的《癌痛规范化治疗临床实践》、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徐礼裕的《雾化吸入治疗多学科临床治疗的合理应用》、区医院药剂科科长陈晓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专题学术讲座,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让与会人员深刻了解最新文件精神和临床实践的最新进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还对参加培训班的临床医师和药剂专业人员就《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癌痛规范化治疗及麻精药品临床合理应用》相关内容进行考核,258人考核合格,并授予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院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的使用与管理,切实增强了临床医师和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规范使用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意识,促进了临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