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出入境:“只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6:34: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日起,我区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部署,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决定自5月1日起,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旨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一是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件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第二是设立“绿色通道”,为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以及签订合同的市民,我们将开通“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第三是提供‘非正常工作日’提供办证服务,第四是‘缩短办证时限’,由原来的30天缩短至20天。”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郑逸美告诉记者。

  此外,“只跑一次”工作制度还包括一张表单、一网办理等等。“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包括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只需要提供一张申请表格就可以办理,我们还提供了同步寄送到。“一网办理”,是指申请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搜索“长乐公安”,进入微警务进行预约办证,我们在每一个时间段提供办证服务。同时,我们还为申请人提供了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的服务。”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郑逸美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