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10:1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不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区城建监察大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夜间大排档、占道流动饮食摊点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大的效果。

  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结合2018“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城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陆续开展了多次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城区各主干道及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实际情况,每天要求各责任片区中队执法人员进行早、中、傍晚巡查值班,科学调整值班时间,进行错时管控。重点加强了胜利路、培青路(长乐一中)、朝阳路(航城中学)、会堂路(华侨中学)等主干道及校园周边“空档”时段的管控力度。对违法当事人的违规行为反复劝导、教育,屡教不改的依法予以立案处罚。

  针对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占道扰民、污染环境、群众反映突出等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多次开展夜市“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各主、次干道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店外店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按照《食品安全法》、《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对违章占道的夜市大排档依法进行了查处。

  占道流动饮食摊点卫生条件差,环境污染严重,可追溯性低,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流动饮食摊点,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宣传流动占道各类饮食摊点的危害性,强化市民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理解、接受、监督执法工作,推进占道流动饮食摊点整治深入开展;实行路段包干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的方式加强监察力度。同时,延长工作时间,不出现“管理空档”,并做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行重点跟踪、突击整治;针对一些占道流动饮食摊点经营者不配合执法工作,暴力抗法等问题,市、街道采取上下联动、联合执法、统一执法的整治行动,取得较大的效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