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社会科学你身边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科理论讲坛走进司法局 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16:20: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DSC_0835.jpg

DSC_08161.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长乐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胡玉浪开展了主题为“树立法治思维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讲座,区司法局干部近百人参加活动。

  胡玉浪教授从法治思维导论入手,以树立规则思维、树立合法思维、树立程序思维、树立权利思维、树立权责思维,建设法治政府这几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本次法治讲座的核心要义,为司法干部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制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解,让大家对法治思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政治处副主任高琰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领会报告内容,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为法治长乐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