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平安银行长乐支行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8:0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提升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近日,平安银行长乐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华侨中学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走进课堂授课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信用卡安全用卡、不宜流通人民币的辨别、爱护和识别假币等内容。课堂小老师从安全办卡、安全持卡以及合法用卡三个角度入手,并且结合错误用卡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全面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告诫大家一定要学会抵制诱惑,根据自身情况安全办卡,合理消费。

  在讲解完相关知识后,课题小老师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提问讲解过的信用卡安全用卡知识点,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最后,银行工作人员向每位同学都发放了信用卡问卷,并且将可折叠双肩包等小礼品作为小礼物,将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