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府院联席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6 14:58: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区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会上,长乐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征地拆迁类案件情况及2018年以来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情况,分析了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行政诉讼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与会单位就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以及需要法院支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联席会对深化司法行政良性互动机制达成五点共识:一是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做到行政效率和程序规范并重。二是坚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思路,源头上防范减少征地拆迁行政争议。三是依法支持清理“两违”工作,推行涉不动产非诉执行“裁执分离”模式。四是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注重行政争议实质解决。五是巩固发展良性互动机制,增强互动实效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依法支持清理“两违”工作,推行涉不动产非诉执行“裁执分离”模式。四是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注重行政争议实质解决。五是巩固发展良性互动机制,增强互动实效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