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秋敬老有巾帼,浓浓关爱再普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0 07:5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长乐区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来到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区委台办、区妇幼保健院、中国人寿长乐支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漳港街道妇联、长乐区朝阳社工、漳港街道部分村(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举办“巾帼维权庆重阳 孝老爱亲颂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文艺志愿者表演了《光辉的四十年》《金凤吹来的时候》《花好月圆》《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以舞蹈、葫芦丝独奏、时装秀歌伴舞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老年人过上的幸福生活。活动中各单位为75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去一盒毛巾礼盒、纯牛奶等生活用品,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相关单位的领导还入户慰问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慰问品,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文艺志愿者表演了锣鼓说唱《科学健身》,向老年人宣传老年健康生活的意义和方式,还现场教学有氧健身操,让老年人在现场互动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健身操的魅力。同时,区妇幼保健院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并普及健康小常识。志愿者自编自演了《扫黑除恶社区平安》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现场开展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有效激发了老年人的参与热情,让老年人在竞答过程中学习了反家暴等法律知识。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福建亚太天正律师事务所陈灏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讲授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防范金融诈骗等法律知识,提高老年人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和安全理财的意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