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第二批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工作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0:48: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2015年以来,我区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摸底调查,并对我区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工作包括18个乡镇(街道),共计237个行政村。其中,198个行政村已开展工作,完成调查行政村数为196个,完成调查比例82.7%。目前,区国土资源局已经超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8112411541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4115436.jpg

  11月23日、24日,市国土资源局对已进行100%自查和县级自检的我区29个行政村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组织第二次市级验收会。

  此次验收涉及营前街道3个村、玉田镇1个村、首占镇8个村、金峰镇4个村、湖南镇3个村、文岭镇4个村、古槐镇2个村、江田镇3个村、松下镇1个村,共计29个行政村,总计完成图根控制测量859个,地籍图测量共计5.78平方公里,现状宗地调查共计17000宗,房产调查测量共计3207347平方米。

  今年8月1日至9月20日,区国土资源局从福州勘测院、山东省地质测绘院、省地质测绘院等三家中标作业单位中,各抽调一名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验收组,对三家作业单位所提交的29个行政村的文字成果资料、地籍房屋测量资料、权属调查资料、图件成果资料、数据库成果资料等进行了检查,并结合《长乐市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项目技术设计书》和第一次专家验收意见,对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形成自查报告。同时,针对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形成整改报告。

  此次验收专家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制定措施,验收成果资料完整,总体质量良好,文字成果、地籍房屋测量成果等均符合技术设计书要求。为此,验收组一致同意长乐区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项目第二批成果合格,准予通过验收。

  据悉,我区第一批涉及到的5个行政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于今年6月份通过验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及时组织修改,完善相关成果后提交业主单位,并根据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