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30 16:04: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增强青少年学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区第二医院联合华阳中学共同开展“无烟的花季更美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做控烟活动的宣传员、监督员及践行者。同时,召集学生聆听由区第二医院公卫科邓光敏医师主讲的“无烟花季更美好”禁烟主题讲座,主讲老师利用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普及烟草及二手烟的危害知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烟草的危害,拒吸第一支烟,拒绝二手烟,从而控制新一代烟民的产生源头,逐渐降低人群吸烟率。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