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国学经典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30 15:58: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诸葛忆兵教授与华建光副教授走进长乐一中,为高二高三学生开设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诸葛忆兵教授在《科举制度与唐诗创作》的讲座中,为同学们介绍了科举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剖析了科举制度与唐朝诗歌鼎盛之间的关系。他特别分析了唐宋间纳卷和行卷繁荣诗赋的作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科举制度的优劣,初步领略唐诗创作的发展历史。而华建光副教授的《古文字的衍生模式》讲座,通过形象的图形符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甲骨文文字的解释和考证,让同学们受到饶有趣味的国学熏陶。

  据了解,为响应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推广国学经典教育的号召,长乐一中一直积极倡导经典文化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经典诵读活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