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公路延伸文明,打造“畅安舒美优”通行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2 01:35: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示新长乐的新形象,长乐公路分局积极投身到创城活动中,突出重点抓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公路业务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全方位提高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打造了“畅、安、舒、美、优”的公路通行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

  践行雷锋精神,为创城添彩

  该分局志愿者遵循创城文件要求全天候站岗电信路口,认真履行职责,保持志愿者形象。

1543685766953136.jpg

  红灯亮时,将交通劝导旗举起进行文明劝导,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按道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纠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帽和违规安装遮阳罩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悠扬的志愿服务乐章。

  开展综合整治,优化路域环境

1543685787194989.jpg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国道316线榕通码头路段夜间运输河沙导致路面污染现象严重的情况,该分局积极与长乐路政执法所及龙门治超站进行联系。通过前期摸排调查,于11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开展联合执法,当场查扣违法运输车辆4辆,移交由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依法处理。

1543685802624001.jpg

  同时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清理未经许可擅自增设的违法非公路交通标志牌82面,有效打击了污染公路违法行为,提升了创城的对外形象。

  做好日常养护,加强保洁管理

  该分局加大路面保洁力度,上足人员和机械,对辖区公路进行全面的环境卫生大清扫,重点路段增加洒水频率与清扫次数,确保路面整洁,保证管养路段路面平整、行车舒适。

1543685837202133.jpg

  11月26日至28日,该分局派出的各型作业车辆对所辖公路进行巡查清理,共巡查清扫333.771公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保洁3.844公里,护栏清洗3.844公里,出动人员80人次,机械47辆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