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2 01:31:4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上午,随着红色幕布被徐徐揭开,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区领导黄雨涛出席挂牌仪式,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人武部、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活动。

1543685525296618.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黄雨涛致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新主持仪式。

1543685544927358.jpg

  会议指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不仅是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人民特别是军人军属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既是全面落实上级机构改革要求、释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效能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管理保障服务的必然之举。

1543685575267119.jpg

  会议要求:

  要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设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尽快熟悉和履行好承担的职责;三要尽快配合做好职能的划转和“三定”工作;四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五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当前的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新组建设立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中央和省市区的《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都明确了其承担的职责。这些职责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政策和法律,拟订并组织实施长乐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负责长乐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长乐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工作。

  (记者 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