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烟草局联合机场海关宣传打击“非法携带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5:04: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长乐机场海关申报通道的醒目位置摆上了多幅蓝色的“易拉宝”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旅客驻足浏览。这是区烟草局和长乐机场海关开展的一项打击“非法携带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展板上以图例展示了“IQOS、HEET”等非法入境的加热不燃烧卷烟的主要品牌,使旅客能够获得最直观的认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热不燃烧卷烟属于限制入境物品,对于超量携带或邮寄入境的,海关或烟草部门一旦发现将依法查处并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今年9月份,福州市烟草局与长乐机场海关签订了《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合作备忘录》,对相关案件联办、信息共享、培训宣传等方面明确了长效协作机制,该项宣传活动也是双方落实《备忘录》议题的具体举措。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