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姓法治宝典》进万家 居民学法新途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6:18: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我区扎实落实省“七五”普法规划要求,订购11.38万册《百姓法治宝典》免费发放给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百姓法治宝典》遵循需求导向,积极回应群众法治需求,分婚姻家庭、特殊群体、居民生活、创业就业、农业农村、预防犯罪、依法维权7个章节,精心选取了45个专题和87类百姓常见法律问题。同时,配套同名“百姓法治宝典”手机APP,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书中漫画图,即扫即看相关联的法律权威解读、名家法治讲座、典型司法判例等实用信息,深入浅出普及法律知识。

  下一阶段,我区将把《百姓法治宝典》读本作为“七五”普法重要教材,把读本内容作为“村村响”广播素材,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助力乡村振兴法治乡村建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