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4 09:00: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广大读者朋友的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长乐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多样化的读者活动,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七,共接待了读者1.2万人次。

blob.png

  区少儿馆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大力开展节日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提前精心进行了节日装饰,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玻璃窗上也悉数贴上窗花,还有大门两旁的鞭炮挂饰,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绘本馆内 “浓郁民族风,最美中国年”春节习俗图片展览,以春节的由来与各个民族的春节风俗为主线,向读者朋友们阐释了我国各民族别具一格、绚丽多彩的节日及节庆活动。

  多媒体教室内组织开展的手工活动“新年福袋DIY”、“脸谱贴画制作课堂”,结合中国传统,国粹经典,既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氛围,寓教于乐之中,在玩乐中一边学习一边成长。

  少儿馆新春新开辟出来的一块天地,给孩子们任意涂鸦,天马行空,这里留下了满满的新年祝福,对未来的期许,还有对身边亲朋好友的告白宣言。

  电影狂欢、新年投壶等吸引了众多现场读者们,孩子们跟着少儿馆穿越时空,狠狠体验了一把古老皇宫贵族的游戏。

  长乐区图书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了人们日益提高的假期文化生活需求,让读者在少儿馆度过了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