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经济普查“大体检” 数据展示新营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3 16:58: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营前街道为了全面准确摸清经济发展情况,经过前期的“两员”选拔、普查区划分、培训动员、清查、登记准备等阶段,共清查单位数(包含法人和产业单位)443家,个体户1529家。

  上下联动勤指导

  “两员”培训显实效

  该街道按照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明确选人用人要求,严格把关经普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关。除了组织经普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称“两员”)参加区经普办组织的经济普查清查业务培训外,该街道自行举办了8次“两员”业务培训交流会。每次会议均邀请区经普办包片工作组莅临指导,答疑解惑,有效提高我街道“两员”业务水平。

  动静结合铺盖广

  经普宣传新高潮

  为进一步提升周边群众,特别是调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知度,结合平安“三率”宣传,该街道及各村(社区)在主要街道路口、市场周边及群众聚集区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流动宣传车及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截止目前,该街道共投放固定LED显示屏34面,流动LED宣传车5辆,制作宣传展板90幅,张贴海报560张,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优势,通过在校学生将倡议书、宣传单等带回家宣传的方式将经普宣传工作推向深入,全方位营造浓厚的经济普查宣传氛围。

  初心不改普查忙

  攻坚克难打硬仗

  去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为经济普查清查阶段,该街道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制定详细的日程安排,全体经普工作人员中秋、国庆两节取消休假深入经普一线,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清查。经过努力,提前于10天完成单位清单,核查率达100%。

  1月1日,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后,元旦休假期间普查员走村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针对调查对象普遍担忧自身数据泄露的问题,普查员们除了明确经普保密原则和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外,还在每个普查区都树立积极参与经普的先进典型,开展正面舆论宣传和示范带动,最大程度消除受访者疑虑。

  入户过程中,普查员经常会碰到兼职财务在岗时间不固定等问题,除了完成八小时的普查工作外,普查员还要利用晚上及周末的时间走访未登记对象,时常因为个别数据有出入,需要多次走访核实,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换取经普数据的准确可靠。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经济发展的“大体检”,也是营前街道新时代建设发展的成果展示。下阶段,该街道将继续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区经普办的指导,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