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华侨中学开展新疆班寒假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4 08:5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风送暖纳吉祥,民族团结谱新章。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师生寒假陆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度过了一个充满年味的、充实的、有意义的春节,进一步感悟家国情怀。

  寒假是新疆班师生夯实基础、沉淀知识的好时机,学校精心安排一系列学习活动,新疆班老师悉心指导,小组互助学习活动火热地开展,这种学习共同体的形式让新疆班的同学们互爱互助,让寒假的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率事半功倍。为了丰富新疆班学生的寒假生活,除了安排适当的学习之外,新疆部还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能歌善舞的新疆班学生们自导自演了一台台节目,有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也有十佳歌手、十佳舞蹈、《香妃梦回》朗诵会、民族团结征文比赛等文艺节目。

  寒假当然少不了劳逸结合的实践活动,2019年1月29日,区妇联、区民宗局、区教育局在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开展“浓情寒假,幸福相伴”——2019年长乐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活动。1月30日,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罗源湾海洋世界,参加了“相约海洋世界,共赏自然神奇”活动,欣赏了水族馆、美人鱼剧场、欢乐海洋馆等剧场的表演,参与了以“怒海争锋”为主题的众多游艺活动。1月31日,新疆班同学还与长乐巡特警联队进行一场足球友情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