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多形式开展“3·15”消费维权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6:45: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从食品(含保健食品)、网络餐饮、药品、广告、商品质量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出发,通过开展省级12315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点驻点、大型宣传活动、公开倡议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增强消费者消费信心。

1553071583594405.jpg

  3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师范附小一分校,开设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课堂。课堂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有声有色地向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消费常识以及维权途径,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1553071702645674.jpg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消委会、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充分发挥公共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利用公交和出租汽车上的LED屏,滚动播放消费维权年主题及宣传标语,并群发消费维权主题的动漫彩信,拓宽了宣传渠道,扩大了宣传效应,还邀请这三家通信运营公司以及国美电器、沃尔玛商场、永辉超市等省级12315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点驻点市场监管局,现场快捷受理、解决相关消费纠纷。 各市场监管所也结合属地实际,联合乡镇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站点的优势,积极开展维权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等活动,鼓浓宣传氛围,形成社会共治共管格局,争当综治(平安)宣传“排头兵、马前卒”。

1553071654488694.jpg

  据统计,3月14日、15日期间,累计开展各种形式活动20场,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0余份,发布消费提示警示1.9万余条,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4件。

  3月14日,由人行、银监办、区银行业协会主办,农商银行等六家银行承办的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之“3·15走进全民广场舞”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近百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服装,挂着“3·15金融消保小卫士”绶带,齐跳广场舞。活动中,农商银行志愿者还向围观群众派发了宣传折页,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3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喜盈门(海峡)建材家具广场等单位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让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术报告厅,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合开展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知识讲座,邀请知名律师向师生、实体店商家、网店店主、外卖送货员等人群讲授有关知识,并在该校发放反欺诈、反传销、共建食品安全城市、药品安全宣传手册等材料,不断提升学生们的消费维权意识。

  在喜盈门(海峡)建材家具广场,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向该广场正式授牌,并向商家提倡诚信经营,引导商家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企业承诺签名墙上签名,共同许下诚信经营的承诺,为我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文武砂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在文新街开展平安建设暨“315”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文武砂镇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长乐区高利贷暴力讨债团伙警示案例》等宣传资料,明确十二类打击重点,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提供十二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与此同时,活动还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宣传健康消费、食品卫生、移风易俗等相关内容,引导大家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消费品质。

  (记者 高晶晶 高维 陈建云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