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滨海流动儿童生命教育——守护花开,保护女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49: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滨海新城服务站走进恒申七彩课堂,为厂区流动儿童们开展“三生教育”第二期活动——“守护花开,保护女童”活动,认识生命、呵护生命。

  活动一开场,向日葵姐姐就抛出“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话题,把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并运用朴实贴切的生活实例,引发大家共鸣,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

  为缓解课堂气氛,小朋友们在向日葵哥哥的带领之下,开始了“我说你指”小游戏,带着小朋友们从眼睛、鼻子、手脚等可以露在外面的部位,逐渐再到隐私的部位,慢慢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

  通过本次课堂,小朋友们知道了遇到性侵时该用什么方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侵害,为她们的身心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网。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