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专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8 15:06: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结合我区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多发的乡镇(街道)调解工作实际,4月24日下午,区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征地拆迁业务专题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马梅峰主持,吴航、航城、营前、首占、文武砂、漳港、湖南等乡镇(街道)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村(社区)首席调解员共计112人参加培训。

长乐区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专题培训班图片.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调解能手”、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王瑾和福建友泽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建平作专题讲座。王瑾结合自身20余年的基层调解经验,从剖析征迁难的原因到提出破解征迁难的调解建议,紧扣基层征迁调解工作实际层层深入,指出要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贯穿于征迁调解工作的始终,入户开展正面引导,通过法、理、情相融合的细致工作,让征迁户知法、懂法、守法,化解群众心中的疙瘩。作为福州地铁6号线法律顾问的郑建平具有丰富的农村征地拆迁法律实务经验,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出发,就不同性质的土地地块征收流程、补偿标准等方面作了生动阐述。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基层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调解矛盾纠纷能力,也给涉及征地拆迁的纠纷化解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人民调解工作之中,助力服务征地拆迁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