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公证处公证书邮寄送达服务开通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5 14:4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8日,区公证处又推出一项便民措施——领取公证书不需要再跑腿,直接邮寄送到家。

  据了解,实行邮寄送达是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一个重要举措。之前的邮寄送达都是通过手工录入,人工返单,很容易造成登记错误,导致投递失败,而且返单周期长,结案归档时间拉长。区公证处经过反复研讨,并与长乐邮政EMS速递公司、福州日射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协调研发,将邮寄送达功能嵌入到公证办证系统中,为当事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从公证申请到邮寄送达全部在受理窗口完成,让大部分公证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送达回执也无需再返单回来,而是通过信息手段,为投递人员开发APP软件,通过APP直接将当事人签收文件和照片传回到公证系统归档环节中,实现数据自动化。使用该系统后,可以有效的防止漏发、错发,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便捷服务。

  下一阶段,公证处将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减证便民,努力提升公证信息化水平,继续为民办实事。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