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文旅局开展“爱我长乐”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7 07:4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9日,文旅局组织志愿者在东湖数字小镇、冰心文学馆、显应宫等A级景区开展“爱我长乐”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旅游宣传、清洁景区、志愿讲解服务、旅游维权咨询等活动,劝导游客文明出游、保护景区生态环境。

  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依法维权 文明旅游》《旅游法》等宣传册,为广大市民普及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等旅游知识,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动,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景区(景点)环境,杜绝各种不文明行为。

  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景区,捡拾垃圾活动,对景区内主要道路两旁进行垃圾清扫,规范杂物乱堆,对垃圾乱扔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倡导游客爱护景区环境卫生行动,引导游客养成爱护景区环境,绿色出行的自觉行为。在景区内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针对旅游依法维权等问题为游客解疑答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A级景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不仅强化了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引导他们追求文明旅游、品质旅游,希望每位游客能够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