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6 16:40: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议程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关于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街串巷察实情访民意解难题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全年人大监督工作计划,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引导群众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对标党建工作标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深刻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

  四要精心筹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良好效果。把先行融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又讯 8月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福州古厝保护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区委部署,以扎实的举措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区政协党组要强化核心领导作用,树牢“一把手”抓党建意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机关党总支要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与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党委形成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

  要提升履职质量。检视反思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突出问题,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践行为民宗旨,解决生态环境、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为助推长乐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姜亮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