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多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3 16:45: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我区多部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区公安局

  区公安局组织各科所队党员,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反腐倡廉展示,学习与廉政相关的规章制度及历任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要求,了解服刑人员在监狱中的真实生活,观看现身说法反腐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党员感受到了违法违纪对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巨大危害,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中学习会和“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交流讨论会两部分组成。

  在集中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以及第五部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在交流讨论会上,大家围绕着“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发挥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的落脚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不忘初心,在全局上下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牢记作为财政人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职责和担当。

  区城建监察大队

  区城建监察大队组织机关党员前往长安村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廉苑、法制宣传墙、党建长廊和大齐书院等,认真了解辛亥革命烈士陆军上将林述庆等四林名人的事迹,充分感受祖训、家规等古朴的廉洁勤俭文化,并在大齐书院开展座谈会,就入党初心及今后努力方向开展讨论。大家表示,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感受到了长安村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树立了廉洁勤俭意识,重新筑牢清廉的坚固防线,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陈建云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