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区竞赛办:细化责任促服务 高效办理抓落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08:48: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自区委、区政府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以来,区竞赛办在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长乐实际,制定我区“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工作方案。

【沙场秋点兵】区竞赛办:细化责任促服务 高效办理抓落实

  自加压力促提升

  区竞赛办将全办人员分成四组,对接相关业务部门或由该办牵头做好考评工作,将招商引资、一抓一促、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三大块指标,以及12小项正向激励加分、6小项反向鞭策扣分,每项评分指标逐一细致分解,对接相关业务部门或由该办牵头做好考评工作。竞赛活动期间,该办已3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召开协调推进会,结合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意见建议,历经20多次修改,不断充实完善活动方案,经区委主要领导审定后下发。之后,该办又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细化考评细则,确保可操作性。同时,在区委大楼LED显示屏上将及时通报、公示乡镇(街道)主题竞赛活动进展情况排名等,晒成绩、传压力。

  在做好涉及该办牵头的相关考评项考评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该办要求各相关考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并报送各自单位考评工作安排,确保主题竞赛活动有序推进。

【沙场秋点兵】区竞赛办:细化责任促服务 高效办理抓落实

  多措并举促落实

  区竞赛办一一梳理全区卫健、交通、教育领域年内须完成项目清单事宜,区效能办与该办先后两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全面梳理我区年内必须完成的项目,明确每个项目完成时限及责任人(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日前已梳理出17个项目,其中5个涉及到征迁交地的项目,该办已列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清盘行动考评台账,严格做好考评工作。国庆前夕,区竞赛办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开会商讨分组下乡考评具体事宜。国庆期间,区竞赛办全体工作人员不停工,分组督促各乡镇(街道)报送一抓一促、清盘行动、坟墓搬迁、飞地征迁等相关考评指标表格、证明材料等,目前,该办已收集、梳理、汇总好各乡镇(街道)报送的一抓一促、清盘行动、坟墓搬迁、飞地征迁开展情况数据、佐证材料等,并制定国庆后分组下乡核查一抓一促、清盘行动、坟墓搬迁、飞地征迁开展情况方案。

【沙场秋点兵】区竞赛办:细化责任促服务 高效办理抓落实

  区竞赛办主任黄清秀表示:

  “我办将做到不等不靠,于10月8日即分组赴各乡镇(街道)对一抓一促开竣工项目、清盘行动、坟墓搬迁、飞地征迁等开展考评工作,对清盘行动拟通过LED显示屏展示每月完成情况百分比,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对于一抓一促开竣工项目,我办拟先行按福州预先认定的数据对各乡镇(街道)进行考评,待福州每月20日左右最终认定结果出来后,下个月对各乡镇(街道)考评时予以纠正。”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