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社局推进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应用 打通养老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1 16:23: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着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底,区人社局城乡居民保中心牵头完成第一批160个村(社区)的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2019年11月第二批剩余96个村(社区)的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也陆续建设完毕。至此,我区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关于村级便民信息化服务点三年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通过平台的推广应用,区人社局城乡居民保中心打通了城乡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村民无需再跑镇、区经办部门,直接在村部便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的相关业务,还可以通过手机自助服务,真正实现了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线下经办不出村、网上自助不出户、主动服务不出门”,为城乡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截至11月30日,我区256个行政村(社区)已创建经办用户账号303个,通过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经办业务6254笔,移动端完成生存认证90455人,平均经办笔数居福州地区第一。

  (记者 李潇 通讯员 蔡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