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0年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述年】长乐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5 16:09: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网络述年】长乐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率一行人先后赴潭头镇、玉田镇、松下镇、罗联乡、航城街道等地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林义耿会长一行人所到之处与受助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为受助对象每人送上2000元慰问金,送上新春的祝福。当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时含着泪水异常激动地说:“谢谢政府的关爱,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林义耿会长并在所在乡镇(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

【网络述年】长乐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希望:受助群众要懂得感恩,每位受慰问者所接到红包2000元,大家要知道这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艰苦奋斗和平时省吃俭用积累的资金为社会行善事,这不是天上掉下来,也不是从地上捡来的,这是好心人的大爱情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大家一定要怀有感恩之心,正确面对挫折和困难,保持平静内心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克服困难力量,任何事情都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努力改变生活困难现状,创造美好的人生和明天。

  林义耿会长要求:各慈善分会组织要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做慈善能体现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能体现一个人对社会的道德和责任,人总是要有点儿精神,这个精神就是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为他人做好事,行善事。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自己也能从中收获快乐,收获幸福,收获健康。慈善事业面对新时代,要明确新定位,传播新文化,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让那些一时政策照顾不到或暂时无法得到救助的弱势人群得到帮助,让慈善成为社会保障体系中有益的补充力量,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网络述年】长乐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航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陈焱书记、汤锋主任,潭头镇李旭书记、郑敏镇长,松下镇吴万年书记、黄礼忠镇长,玉田镇林建水书记、陈建登镇长,罗联乡李勤敬镇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云等领导参加慰问,已慰问了210多人,每人发放2000元,计发放慰问金42万多元;另拨付慰问款173.5万元委托各乡镇(街道)组织慰问。

  此外,“慈善衣暖”活动也正在发放进行中,由鸿星尔克实业公司赠送生产的各类品牌服装8000多件,价值300多万元,现已陆续发放各乡镇(街道)并委托发放慰问。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