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开展校园隐患排查 保障学校复课用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19:52: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4月7日复课,你们这么快就来帮我们排查用电隐患,服务真的非常贴心到位。”长乐华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4月1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校园进行用电安全大检查,对学校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线路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复课后用电安全。

  检查现场,服务队人员重点对学校内部用电安全管理、设备安全性、低压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对配电室门窗是否完好、用电设备带电标示是否清晰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教室、走廊等活动区内不符合安规的线路进行排查和清理,对校内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纳入《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现场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督促协助其消缺整改,有效地消除了隐患故障点。

  长期以来,长乐供电公司把保障学校用电安全作为公司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做好学校用电检查工作,各基层班组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了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