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感恩有您·温馨五月·快乐母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3 16:49: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有一个人

  无论你走到哪里

  都不舍对你的牵挂

  她对你的爱温暖无私

  不求任何回报

  这个人叫“母亲”

  这种爱叫“母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0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妇女联合会、航城街道党工委主办,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等单位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感恩有您·温馨五月·快乐母亲”母亲节活动在皇庭美域西广场开展。

我区举办“感恩有您·温馨五月·快乐母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温馨的祝福和欢快的歌曲《你的答案》《天之大》中拉开序幕;饱含深情的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传递了孩子藏在心底对母亲的爱;由社区阿姨们带来的鬼步舞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有趣的亲子活动,通过“找妈妈的手”“过障碍”等游戏,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孩子大胆表达爱提供了契机,引导孩子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母亲的爱,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借由这个活动学会感恩母亲,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孝敬父母。  “‘母亲我爱您’是康乃馨的花语,红色的爱热烈,黄色的爱浓厚,白色的爱纯粹,粉色的爱不朽……”紧接着,一群可爱的孩子在歌曲《鲁冰花》中为母亲送上一支康乃馨,道一声祝福语,幸福的笑容充盈在每位母亲的脸上,感人的一幕幕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现在我正准备给妈妈打个电话,送上节日的祝福,我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多留点时间陪伴父母。”看完节目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为子女向母亲表达爱意提供了平台,不仅弘扬了社区文化,传承了家庭文明,更让居民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