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把脉问诊” 确保开学复课用电无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5 16:26: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学校5月11日复课,有你们这么精细的检查一遍,排除了隐患,我们开学也就安心多了。”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校长说到。

供电公司“把脉问诊” 确保开学复课用电无忧

  5月11日前,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来到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开展校园用电“义诊”活动,替校园用电设备“把脉问诊”,为师生的复学用电保驾护航。

供电公司“把脉问诊” 确保开学复课用电无忧

  为确保开学复课校园用电安全和电力的可靠供应,连日来,长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开学前空档时间“义诊”学校用电设施。本次义诊以“查隐患、查漏洞、查死角”为重点,对全区范围内的中小学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和食堂用电设施以及校园电表箱、配电箱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破损裸露的插座、开关、导线进行更换包裹。同时服务队队员向学校用电负责人询问日常用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了解学校的用电需求。

  本次安全用电排查进校园活动,保证了中小学开学复课安全、可靠供电。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关注我区中小学开学复课情况,持续开展用电设备巡视检查,还将在全面复课后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党员服务队护航校园用电等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各中小学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漫画、手册,积极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