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特殊人群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7:03: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帮教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特殊人群管控教育,确保特殊人群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区司法局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疫抗疫知识。严格落实“日排查、日上报”工作机制,春节以来,累计向社区矫正对象发送疫情防控宣传短信1228条、通过微信传播疫情防控知识3039人次。

  该局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以“每日一学”的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社区矫正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禁毒法》以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截止目前,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216条信息,内容涉及162条法条和3个案例。在“法治长乐”微信公众号开展社矫法有奖竞答,活动期间页面访问量7.5万次,参与人次5.2万。

  今年6月,该局还委托区公安局,对101名社区矫正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出行记录核查,比对其是否存在不假外出情形,查实后,即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召开警示教育。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