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琴江村:多措并举 宣传移风易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1 16:53: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琴江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在的琴江村崇尚节俭已经蔚然成风。

  走进航城街道琴江村,给人的印象便是干净整洁、靓丽宜居、灵动文明,引人注目的便是道路边宣传移风易俗的专题文化墙。在八旗军旅园里,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理念的宣传标语装饰其中,这些宣传形式既装点了村容村貌,又让文明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琴江村:多措并举 宣传移风易俗

  据了解,琴江村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强化移风易俗工作,设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相关村规民约,经常性开展入户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村委会副主任王世佾介绍,“自我区‘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琴江满族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要通过三种举措来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展现良好形象。一是加强领导。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制止违规操办或参加非亲族的婚丧喜庆行为。二是大力宣传。每季度入户发放倡议书,年发放一千多份,并通过制作橫幅、宣传栏等进行宣传。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制定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事申报规程,对村中每一场红白事操办进行干预指导,自工作开展以来,未曾发生过一场违规操办的行为。”

  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推进,今天的琴江村,节俭文明已经成为了大家普遍的选择。

  下一步琴江满族村将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重点抓好宣传,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