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5 15:53: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推动垃圾分类,增强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12月22日,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走进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团区委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微课堂上,社工志愿者结合生活中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并和同学们一起制作手工DIY垃圾分类挂饰。随后的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套套圈游戏也如火如荼地进行。掷骰子,按点数挪步,根据脚下格子图案判断所属垃圾类别,争抢C位,赢礼物,每答出一个正确答案,都会令大家兴奋不已。根据同学们在游戏中的表现,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将枯燥的知识与趣味故事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

团区委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培养垃圾分类观念要从孩子抓起,这次的趣味活动既是对分类知识的实际运用,也在学生们心中树立起了垃圾分类的观念。”在场老师对活动十分认可,这种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也为老师们今后的垃圾分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垃圾分类能力,增强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有利于扩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效应,推动垃圾分类观念从学校走向家庭,走向社会,形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的文明新风尚。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