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税务局: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6 15:4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针对纳税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服务企业发展,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长乐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区税务局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创新思路,化被动为主动,全面落实216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放置自助办税终端、刷卡缴费机、纳税人网上自助办税专用电脑,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为保障“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高效便捷,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专门成立了后台团队,由专人负责审批网上流转业务,实现网上业务无遗漏快审批,保障了办理涉税业务全程不接触,纳税服务不打折。

  区税务局还积极构建起符合长乐区域实际的现代化办税模式。一方面,积极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缴费,落实“全程网上办”“自助办税”两张清单,广泛引导纳税人利用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和闽税通APP等线上办税渠道,打造全流程、多渠道智慧办税体系。另一方面,不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落实“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以及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等便利措施,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

  据了解,近期,区税务局更是以全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服务企业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整合,在区市场监管局派驻了税务登记窗口,实现了企业设立、税务登记及发票申领的“一窗受理”,企业开办无需在多部门间往返跑。积极简化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新办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功能,即可办理包括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等涉税事项,使新办企业从信息确认到发票领用的工作时限压缩到0.5个工作日,进一步营造出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