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青年干部体验传统手工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16:16: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区委组织部、区直党群系统党委、区总工会联合举办“非遗瑰宝·薪火相传”剪纸、中国结工艺青年体验活动,区领导许开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40多位青年干部职工先是进行分组制作甜品,大家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意水平,在与同伴互动交流中彼此认识。随后,老师分享了剪纸、中国结的历史典故、产品形式、技艺特点,带着大家现场制作,体验“非遗”项目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是我区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举措之一,不仅让青年干部职工体验学习了剪纸、中国结等非物质文化项目,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为他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宽了交友渠道,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