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长乐代表处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16:14: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中共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长乐代表处支部”和“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长乐代表处”正式揭牌。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有飞,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凤琴,区领导许开夏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会议要求,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长乐代表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代表处的同志要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建业务本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向先进地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善学习、勤实践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适应长乐区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机制,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涉企部门对接联系,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步路”。三是加强作用发挥。围绕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要求,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同时,要在“数字党建”方面多做文章,积极打造具有长乐地方特色的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不断深化“滨海新城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带”品牌内涵,做到指导有方、指导有力、指导有效。

  近年来,随着经济新业态快速成长、社会结构加速变革,长乐两新领域呈现出形态多、行业多、变化快等特点,这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代表处的成立,是推进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延伸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触角,拓宽两新组织党建新阵地。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