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政策宣讲进企业 打开扩面新篇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16:37: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福州滨海新城片区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携承办银行长乐工行、联合区总工会深入滨海新城海创智谷、小租配齐等企业开展公积金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各企业负责人发放公积金宣传手册和《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介绍建缴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和用途,详细讲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结合公积金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阐明企业为职工缴存公积金的法定义务和责任担当以及不建缴住房公积金的严重后果,要求各企业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尽快建缴住房公积金,避免劳资纠纷。

  期间,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提高业务网办率,工作人员向各企业推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介绍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e福州APP、闽政通APP公积金业务办理渠道,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一趟不用跑”。

  通过主动上门宣讲,有助于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影响力与知晓度,并提高企业建缴住房公积金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以点带面,逐步扩大福州滨海新城片区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