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山梅花竞相开放 满身傲气待春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16:32: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风才有又西风,群木山中叶叶空。只有梅花吹不尽,依然新白抱新红。”近日,南山生态休闲公园成片的梅花已悄然绽放,呈现出一派美丽而生机盎然的景象。

南山梅花竞相开放 满身傲气待春来

南山梅花竞相开放 满身傲气待春来

南山梅花竞相开放 满身傲气待春来

  记者在二环步道的梅林旁看到,梅树上布满密密麻麻的花朵。远远望去,仿佛是梅树换上了粉色的新衣,美不胜收。部分花骨朵悬挂枝头,虽未完全开放,但也花意浓浓。娇艳欲滴的梅花与蓝色步道相互映衬,仿佛一幅美丽的天然画卷。此景吸引了不少的游客驻足欣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梅花绽放的瞬间。记者还注意到,在一环步道入口处及部分休闲慢跑道上也有发现梅花盛开的情景。

  “南山梅花已经盛开了,红艳艳的。我们走到步道上就可以闻到它的清香,很多游客都来到这边拍照留念,我们长乐人太幸福了。”市民陈依伯说。

  记者从区园林中心了解到,梅花的花期大致为20天至1个月。近期正是最佳的赏梅时节,因此,前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南山生态公园累计种植有70多亩花卉,分别在无障碍步道、南美路、大小环等区域种植有红梅、紫玉兰、福建山樱花、羊蹄甲等近20种花卉,确保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给公园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

  (记 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