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妇联开展“反家暴”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9 16:4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和家庭中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近日,区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让爱温暖你我”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区妇联开展“反家暴”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蒋秀秀律师为妇女群众授课,蒋律师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产生原因及特征”“如何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收看直播的群众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还通过“反对家庭暴力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加深大家对授课内容的印象。

  通过此次线上直播活动普及了反家庭暴力知识,增强了广大妇女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提升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树立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的社会共识,营造以家庭和谐助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航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