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举办文物藏品征集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15:46: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博物馆在一楼宣教活动室举办文物藏品征集活动,旨在加强对文物的保护,防止文物流失和损毁,同时扩大区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丰富陈列展览实物。

区博物馆举办文物藏品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收藏爱好者带着自己珍藏多年的陶瓷、杂件等藏品,让专家一一进行鉴选,符合入藏标准的文物则被区博物馆精心收藏。期间,藏品捐赠者还填写了捐赠者个人信息登记表及文物相关信息资料等。

  “我们此次捐5件藏品给区博物馆,因为我们喜欢长乐的一些历史文化,平常玩一些古玩,收了一些跟长乐文化信息有关的文物,这次特意拿到区博物馆这里,可以让更多长乐人了解长乐的历史,让大家可以共同欣赏。”藏品捐赠者刘文平说。

  此次文物藏品征集的主要方式为捐赠和有偿购买。经过文物专家数个小时的仔细鉴选,区博物馆累计征集到100多件文物藏品。其中,有位热心女性收藏爱好者捐赠了近百件藏品。届时,区博物馆将对捐赠人颁发收藏证书。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是一段历史的见证,捐赠活动充分体现捐赠人“关爱文博事业、奉献和谐社会”的意愿,体现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文博事业的支持。这些历史“活”教材为今后的文物陈列展览、宣教讲解等丰富了感人入心的第一手资料。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