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安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6:24: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治理入网餐饮服务经营场所脏乱差等问题,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于群众关切、反映较多的问题以及订单量大、知名度高的网络餐饮商圈、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围绕环境卫生、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加工制作过程、菜谱和主要原料网上公示情况等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1人次,检查发现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脏乱差等问题42家,未规范佩戴口罩2人次,责令改正13家,处理投诉举报4起,通过网络e治理平台通报违规网店41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海报和“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等多种方式,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穿整个专项整治,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其自律守法、诚信经营。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苏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