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工地采取降尘措施 着力提升空气质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1 16:11: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立足工作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监管,有效提升施工现场空气质量。

区住建局:工地采取降尘措施 着力提升空气质量

  近日,记者来到“三馆三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的整体防治措施完善,施工现场全部设置了环绕工地四周的围挡,实施全封闭施工,围挡上设置有喷淋降尘系统,工地内也设置有完整的喷淋降尘系统,并配置小型移动雾炮车,每天进行洒水降尘,堆放的土方全部采取覆盖、绿化或固化等防尘措施,无浮土扬尘。

  福建华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长乐区“三馆三中心”项目部经理郑友说:“区住建局安全站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的来我们现场,对工地上落实六个百分百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工地四周设置不低于2.2米的围墙,围墙四周设置(防尘)喷淋系统,对扬尘进行抑制。大门口设置洗车台、自动洗车设置和扬尘监测设备等,对扬尘实时监测,并对进出工地的车辆派专人进行登记。我们还对整个施工场地施工道路进行硬化,对部分裸土覆盖或者绿化处理达到全覆盖。”

  接下来,“三馆三中心”项目将继续根据区住建局相关要求,加强建筑扬尘整治,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六个百分百规定,将抑制扬尘工作做深做细。对建筑上的一些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建筑楼层内的建筑垃圾进行洒水清扫,运输采用封闭的运输车辆,(定期)派专人进行检查督察,所清扫集中的垃圾在现场规划场地内对方,并适量洒水或者覆盖,定时清运搬离现场,减少粉尘污染。

  区住建局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全区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执法检查与服务企业相结合,指导企业增强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

  区住建局安全站相关负责人李根介绍:“为加强建筑工程扬尘整治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六个百分百’,我局对所监管的在建项目定期开展施工扬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落实喷淋降尘、净车出场、道路硬化及裸土覆盖等降尘措施。此外我局城建监察大队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应密闭运输,不得超载超限,杜绝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和滴漏撒现象。通过加强监管及处罚力度,建设项目施工扬尘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记者 吴夏榕)